положение:На первой странице > ресурсы луны > Танцы и культура
美国第一夫人在总统就职舞会上都怎么穿?原来每件华服背后都有个小故事
время публикации:2016-12-28     ?количество чтения?:     шрифт?:【большой? ?средний? маленький?

来源:21世纪英文报

在各种重大场合上,美国第一夫人的衣着打扮总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。而你们是否又知道,其实,第一夫人们在总统就职舞会上穿的华服背后,都还有一个小故事呢下面,就挑选了几件第一夫人们在总统就职典礼时穿过的礼服,和你萌一起来围观一下这些礼服背后的故事。卡洛琳·哈里森 (Caroline Harrison),1889-1892年期间担任第一夫人。

《费城时报》(The Philadelphia Times) 曾评价卡洛琳是“美国女性的明智典范”(a sensible exemplar for American Women)。而这件衣服则是卡洛琳衣橱的典型代表,全套服饰都是美国制造。

格雷丝·柯立芝 (Grace Coolidge),1923-1929年期间任第一夫人。

这是位喜爱购物的第一夫人,而她的丈夫卡尔文·柯立芝也很喜欢做她的时尚参谋,还经常送她裙子和礼帽。

卢·胡佛 (Lou Hoover),1929-1933年期间任第一夫人。

她是第一位登上时尚杂志《Vogue》的第一夫人。所以成为第一夫人时,她就已经被广泛认为是位时尚icon了。为了支持纺织业的发展,她还带头穿上棉质衣服。虽然这件礼服看起来很朴素,但它可是由金属丝线制成的呢!

杰奎琳·肯尼迪 (Jackie Kennedy),1961-1963年期间任第一夫人。

这件黄色的丝质礼服由著名服装设计师奥莱格·卡西尼 (Oleg Cassini)设计,而他也是这位第一夫人的御用设计师,多次为杰奎琳设计礼服。

莱迪·伯德·约翰逊 (Lady Bird Johnson),1963-1969年期间任第一夫人。

伯德知道自己所穿的衣服最终会在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 (Smithsonian Museum) 中展出,出于此,她选择了一款永不过时的款式。

罗莎琳·卡特 (Rosalynn Carter),1977-1981年期间任第一夫人。

这位第一夫人穿着这件缀满珠子的礼服,参加了1971年丈夫卡特的州长就职舞会以及1977年丈夫的总统就职舞会。

希拉里·克林顿 (Hillary Clinton),1993-2001年期间任第一夫人。

希拉里在克林顿的就职舞会上选择了一件紫罗兰色的晚礼服。虽然这件礼服颜色并不显眼,但它有不少精致的细节,比如礼服的腰带就十分精美。

劳拉·布什 (Laura Bush),2001-2008年期间任第一夫人。

劳拉选用了来自家乡的设计师迈克尔?费尔克劳斯 (Michael Faircloth) 所设计的礼服。在就职舞会上选择红色的礼服也是为了向共和党致敬。

米歇尔·奥巴马 (Michelle Obama),2008年至今担任第一夫人。

这件刺绣精美的白色礼服由著名的华裔设计师吴季刚 (Jason Wu) 设计,令米歇尔当年在就职舞会上惊艳四座。

 
Часть первая?:美国高中生必须参加的重要活动——舞会Dance party
Часть вторая?:Здесь начинается элегантность ~ дамы соблюдают правила танцевального этикета